关于ITIL讨论精典收集
(2008-06-19 12:38:51) 向往(278104295)
我马上要签ITIL实施
(2008-06-19 12:39:01) 向往(278104295)
但是对这一行不怎么了解
(2008-06-19 12:39:25) 舍得(349786904)
我马上要签ITIL实施
什么意思
(2008-06-19 12:39:29) 向往(278104295)
谁能告诉我一些这一行的基本信息呀
(2008-06-19 12:39:42) 向往(278104295)
就是一个公司叫我做ITIL实施员
(2008-06-19 12:40:18) 舍得(349786904)
就是给他们做流程定制方面的工作,是不?
(2008-06-19 12:40:50) 向往(278104295)
不是,应该是去现场实施
(2008-06-19 12:41:21) 向往(278104295)
公司好主要业务是ITIL,TIVOLI
(2008-06-19 12:42:07) 向往(278104295)
不知道这一行以后的发展怎么样?
(2008-06-19 12:42:29) 舍得(349786904)
哦,这样啊,你就是乙方,给甲方去实施流程,做定制~
(2008-06-19 12:43:01) 海澜门 /ka(2769083)
什么公司?[表情]
(2008-06-19 12:43:09) 向往(278104295)
对
(2008-06-19 12:43:17) 向往(278104295)
这一行怎么样?
(2008-06-19 12:43:43) 向往(278104295)
好像公司是代理IBM的这些软件产品的
(2008-06-19 12:43:47) 舍得(349786904)
光明、伟大
(2008-06-19 12:43:54) 海澜门 /ka(2769083)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D
(2008-06-19 12:44:06) Roger.wang<wangpeng_3591@qq.com>
海澜门
(2008-06-19 12:44:10) 舍得(349786904)
怎么象士兵突击里面的话啊
(2008-06-19 12:44:28) 向往(278104295)
???
(2008-06-19 12:44:29) 海澜门 /ka(2769083)
[/呲牙]
(2008-06-19 12:47:18) ☆阿Q☆(120085647)
前景 不错
(2008-06-19 12:47:22) 舍得(349786904)
向往:
哥们上线
(2008-06-19 12:47:49) 向往(278104295)
恩
(2008-06-19 12:48:07) 向往(278104295)
真的吗?
(2008-06-19 12:54:58) 天涯随风(390929610)
前景 不错
(2008-06-19 13:53:29) yoll(315358049)
前景是挺不错
(2008-06-19 13:53:44) yoll(315358049)
你做的实施是系统方面还是开发方面?
(2008-06-19 13:54:01) 向往(278104295)
不知道
(2008-06-19 13:54:17) 向往(278104295)
就是帮客户安装之类的吧
(2008-06-19 13:54:23) yoll(315358049)
还是具体到某一个单独流程的开发?
(2008-06-19 13:54:41) 木须(18418)
我认为,ITIL中的IT服务财务管理和供应商管理 更有前途。
(2008-06-19 13:54:54) 向往(278104295)
好像是监控的
(2008-06-19 13:54:56) yoll(315358049)
里面没有供应商管理
(2008-06-19 13:55:19) yoll(315358049)
最实用的,用的最多的还是service support.delivery用的很少
(2008-06-19 13:55:22) 木须(18418)
ISO20000 里是有的
(2008-06-19 13:55:46) yoll(315358049)
监控什么?
(2008-06-19 13:55:56) yoll(315358049)
监控流程实施效果?
(2008-06-19 13:56:00) 木须(18418)
其实delivery比support更重要
(2008-06-19 13:56:22) yoll(315358049)
那是上升到企业管理层面的比较高级的了
(2008-06-19 13:56:33) 向往(278104295)
监控企业内部网络吧
(2008-06-19 13:56:46) yoll(315358049)
比较虚
(2008-06-19 13:56:50) 木须(18418)
delivery的东西是核心,support是为了实现delivery说做的东西
(2008-06-19 13:56:57) yoll(315358049)
嗯
(2008-06-19 13:57:52) 木须(18418)
呵呵,在国内是普遍认为虚的了。其实delivery没做好的话,support是不可能做好的。
(2008-06-19 13:59:19) 木须(18418)
我感觉现在我们实施ITIL的程序搞反了,应该先实施delivery,在实施support。 也可能是support容易有交付物的原因吧。
(2008-06-19 14:00:06) yoll(315358049)
可好多搞ITIL的不懂财务管理.懂财务的又不懂IT..这是协同工作的.
(2008-06-19 14:00:48) 木须(18418)
呵呵,光有IT的技术能力,以后是没有前途的哟
(2008-06-19 14:01:08) yoll(315358049)
所以我很迷茫.看不到方向
(2008-06-19 14:01:27) 独孤鸿影(79894272)
ITIL只是一个规范,具体的怎么实施,要根据每个企业不同的情况来看
(2008-06-19 14:01:32) yoll(315358049)
想往这个方向上转,可一直转不上来
(2008-06-19 14:01:35) 向往(278104295)
我也迷茫
(2008-06-19 14:01:39) 木须(18418)
那要看你可以站在哪个层次上去看了。
(2008-06-19 14:01:42) 向往(278104295)
不知道做开发还是实施
(2008-06-19 14:03:11) 木须(18418)
开发也好,实施也好只是一种手段。不掌握精髓是不行的。其实我看,如果掌握了ITIL的精髓,无所谓ITIL的。
(2008-06-19 14:03:27) 独孤鸿影(79894272)
不是说一定要把所有的东西都套上,那样要从整个公司的角度去动刀,公司的组织架构,战略目标都要随之改变的,其实大家完全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去实施ITIL
(2008-06-19 14:03:38) yoll(315358049)
想做好IT服务管理必须懂得企业管理
(2008-06-19 14:03:53) yoll(315358049)
没错
(2008-06-19 14:04:31) 苏康胜(8608297)
yoll(315358049) 14:03:38
想做好IT服务管理必须懂得企业管理
[/强]
管理是有共性的,呵呵
(2008-06-19 14:04:45) 独孤鸿影(79894272)
况且,实施ITIL的成本本身就不低
(2008-06-19 14:04:47) 向往(278104295)
这里的都是高手呀
(2008-06-19 14:04:58) yoll(315358049)
是啊.
(2008-06-19 14:05:18) 木须(18418)
实施ITIL的成本不低吗?我看未必
(2008-06-19 14:05:32) 向往(278104295)
是不是就是说做ITIL实施以后可以转企业管理方向?
(2008-06-19 14:06:01) 苏康胜(8608297)
如果盲目的按照一个套路出拳的话也不是武术的思想,灵活应用最关键,因此ITIL实施成本也一定是取决于实施的层度和管理的粒度了
(2008-06-19 14:06:14) Lingoo(8300538)
ITIL的实施也需要实事求是,从点做起,最后才扩展到面
(2008-06-19 14:06:41) 木须(18418)
难点在于怎么让你团队以及公司里的人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找对合适的人与你一起进行变革。
(2008-06-19 14:06:49) yoll(315358049)
大家都从事什么工作的.做哪一行?
(2008-06-19 14:06:51) 独孤鸿影(79894272)
贸然的全面实施的风险很大
(2008-06-19 14:07:04) 苏康胜(8608297)
[/强]任何不能事实求是的管理最终难逃失败的。
(2008-06-19 14:07:06) yoll(315358049)
肯定是先从几个关键流程着眼
(2008-06-19 14:07:33) yoll(315358049)
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一旦做起来就很麻烦
(2008-06-19 14:07:41) 苏康胜(8608297)
恩
(2008-06-19 14:07:45) 独孤鸿影(79894272)
各位觉得哪几个流程是最关键的
(2008-06-19 14:08:06) yoll(315358049)
事件,问题,配置,变更都是关键的
(2008-06-19 14:08:19) 木须(18418)
服务级别、业务连续性和可用性、财务 是关键的。
(2008-06-19 14:08:21) 向往(278104295)
做一个ITIL实施项目费用要多少?
(2008-06-19 14:08:22) yoll(315358049)
看企业的着眼点关注哪一个
(2008-06-19 14:08:37) 独孤鸿影(79894272)
从哪一个入手好呢?
(2008-06-19 14:09:01) Lingoo(8300538)
从事件管理和问题管理入手比较好
(2008-06-19 14:09:03) 木须(18418)
事件,问题,配置,变更 都要再上述流程确定以后才能得以顺利的实施。
(2008-06-19 14:09:12) 苏康胜(8608297)
其实从理论的角度来说,都重要
(2008-06-19 14:09:25) 独孤鸿影(79894272)
但是必须有一个切入点
(2008-06-19 14:09:33) yoll(315358049)
要看企业的关注点在哪
(2008-06-19 14:09:34) 木须(18418)
事件管理和问题管理 能不涉及到服务级别、业务连续性和可用性、财务 吗?
(2008-06-19 14:10:04) 苏康胜(8608297)
缺一不可,所以关键是要找重要的而且关键的,形成一种能持续改善的机制,逐步实施到位
(2008-06-19 14:10:08) Lingoo(8300538)
从实践的角度,必定是事件和问题管理最基础,这个做不好的其他流程是不可能做好的
(2008-06-19 14:10:08) 独孤鸿影(79894272)
从什么地方切入?
(2008-06-19 14:10:48) yoll(315358049)
大家在给一个企业定制流程时是怎么做的
(2008-06-19 14:10:51) 独孤鸿影(79894272)
很少有老板肯担着风险去全面实施的,所以,必须找一个切入的点,
(2008-06-19 14:11:07) 木须(18418)
任何流程都和服务级别、业务连续性和可用性 相关。SLA没有定义好的话,事件和问题只是瞎子,不知道打哪。
(2008-06-19 14:11:24) yoll(315358049)
对.你得让他看到,在实施了一个流程之后比实施之前是否有进步
(2008-06-19 14:11:41) 苏康胜(8608297)
个人认为,企业实施ITIL最关键的是观念。从服务台入手形成一个管理的基本机制,事件管理和问题管理也是需要逐步完善的。流程很难一步到位的
(2008-06-19 14:11:51) yoll(315358049)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0:51
很少有老板肯担着风险去全面实施的,所以,必须找一个切入的点,[表情]
(2008-06-19 14:12:25) 独孤鸿影(79894272)
一步到位会引发很多问题
(2008-06-19 14:12:27) 苏康胜(8608297)
[/强]切入点一定能让老板看到效果
(2008-06-19 14:12:44) yoll(315358049)
是的
(2008-06-19 14:12:58) 独孤鸿影(79894272)
如果一个企业不是到了需要推倒重来的时候,改革就只能从细微处的地方着手
(2008-06-19 14:13:02) yoll(315358049)
关键你如何把握好这个点
(2008-06-19 14:13:44) 木须(18418)
我是这样认为的,搞技术出身的人容易从事件管理和问题管理着手。如果是老板的话,你给他讲事件和问题,他是不大会关心的。如果从SLA,业务连续性、可用性入手,老板会和你有一些相同的关注点。
(2008-06-19 14:14:20) 独孤鸿影(79894272)
嗯,继续说下去
(2008-06-19 14:14:21) 苏康胜(8608297)
每个企业一定有目前做得好的,和急需改善的地方的,个人认为从急需改善的地方切入比较有说服力
(2008-06-19 14:15:08) 独孤鸿影(79894272)
但是,ITIL的实施很少有立杆见影的案例,这也是ITIL实施的一个难点
(2008-06-19 14:16:10) Andrew Zeng(584583613)
不好意思插一句 现在国内哪家ITIL的培训比较好的 最好华东地区
(2008-06-19 14:16:17) 木须(18418)
如果不明白SLA和业务连续性、财务的话,就不会真正明白事件、问题、变更、配置为什么要那么去做,怎样做才有效,经济。
(2008-06-19 14:16:26) 苏康胜(8608297)
我想如果一个企业想一步到位实施ITIL或按套路出拳的话,一定是难立杠见影的
(2008-06-19 14:16:44) 独孤鸿影(79894272)
毕竟,IT对于企业内部来说,是一个资源的整合器,IT服务质量的提高,也很难直接作用到业务上
(2008-06-19 14:17:07) yoll(315358049)
那肯定是失败
(2008-06-19 14:17:23) 苏康胜(8608297)
现状分析是最关键的
(2008-06-19 14:17:28) yoll(315358049)
对
(2008-06-19 14:17:53) 木须(18418)
SLA,业务连续性、可用性、财务 这些东西虚吗?这是最能体现ITIL价值的东西,也是最有效果的东西。
(2008-06-19 14:18:11) 苏康胜(8608297)
我不太喜欢去标榜标准,但可以参考,可以以标准为依据去分析现状,去设计改善的思路
(2008-06-19 14:18:50) 独孤鸿影(79894272)
对于做技术的企业来说,售后的服务质量的提高也很难直接作用到企业业务的增长上
(2008-06-19 14:19:11) 木须(18418)
你花很多钱上个服务台,搞个事件,问题,变更流程。一般老板是不会去看的。
(2008-06-19 14:19:59) 独孤鸿影(79894272)
其实,现在,实施ITIL最困难的地方是在这里,如何让企业能够很快的从中收益
(2008-06-19 14:20:04) 木须(18418)
他不管你那个事件怎么处理的。他关心的是业务能够连续,成本能够控制
(2008-06-19 14:20:47) 苏康胜(8608297)
木须(18418) 14:17:54: 个人很赞同SLA的价值,老板与老板之间这可以是一个服务契约的体现,体现在执行上是一个让处理人员清晰明白的一个要求和目标。但它一定不是个独立存在的功能,SLA是执行在日常的事件,问题处理过程中的。总体考核指标的情况
(2008-06-19 14:20:49) 木须(18418)
所以我说要换一种思路,换一个角度去想这个事。
(2008-06-19 14:21:44) 独孤鸿影(79894272)
木须,你说点实际的,从哪个角度去做SLA,如何提高服务的连续性与可用性,如何降低成本?
(2008-06-19 14:22:19) 苏康胜(8608297)
老板关心结果是很正常的,但IT经理是需要设计一个机制让老板的结果能完成,知道如何做才能执行到
(2008-06-19 14:23:39) 独孤鸿影(79894272)
如何能够快速的让大家体会到ITIL带来的好处?
(2008-06-19 14:23:48) 木须(18418)
首先问问,在你的团队中和你们公司中有多少人从内心愿意实施ITIL?
(2008-06-19 14:23:50) 苏康胜(8608297)
执行力是企业管理中最复杂的目标之一
(2008-06-19 14:24:48) 独孤鸿影(79894272)
我是这个项目经理招聘进来给这个售后团队实施ITIL的
(2008-06-19 14:25:04) 独孤鸿影(79894272)
只是我的Boss是愿意的
(2008-06-19 14:25:18) 独孤鸿影(79894272)
至少
(2008-06-19 14:25:32) 木须(18418)
那你这个ITIL是不能实施成功的。
(2008-06-19 14:25:46) 独孤鸿影(79894272)
Why?
(2008-06-19 14:26:00) 独孤鸿影(79894272)
至少我的Boss是支持我的
(2008-06-19 14:26:06) 木须(18418)
你要让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去参与
(2008-06-19 14:26:09) 苏康胜(8608297)
木须(18418) :为什么这样的定论呢
(2008-06-19 14:26:19) 独孤鸿影(79894272)
其他的人现在我还没有弄清楚
(2008-06-19 14:26:27) 木须(18418)
只有你的Boss支持你是没用的。
(2008-06-19 14:26:55) 独孤鸿影(79894272)
我知道,那你怎么样让其他人都参与进来呢?
(2008-06-19 14:27:15) 木须(18418)
Boss能帮你干具体的活吗?
boss 能在服务台接电话?处理事件?
(2008-06-19 14:27:44) 独孤鸿影(79894272)
如何让所有的人,或者大多数人参与进来?
(2008-06-19 14:27:51) 木须(18418)
让他们认识到实施ITIL对自己的直接价值和利益。
(2008-06-19 14:28:22) 独孤鸿影(79894272)
如何让他们认识到这一点呢
(2008-06-19 14:28:32) 木须(18418)
第一,在团队内寻找与你有一样见识的人
(2008-06-19 14:28:46) 独孤鸿影(79894272)
嗯
(2008-06-19 14:28:49) 独孤鸿影(79894272)
然后呢
(2008-06-19 14:28:50) 木须(18418)
或看到了同样问题的人
(2008-06-19 14:30:02) 苏康胜(8608297)
木须(18418) 14:26:06
你要让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去参与
不是很赞同,是很希望。一个企业不能靠兄弟般的热情去完成的,事实上也不可能每个人都有同样的认识和见解,但企业需要步调协调的动作
(2008-06-19 14:30:03) 木须(18418)
这些人可能与你看到了同样的问题,但是或许没有你那么清楚的知道用什么手段去改变。这时候要先给他们洗脑。
(2008-06-19 14:30:46) 木须(18418)
苏康胜 呵呵 你说的是这样的情况。
(2008-06-19 14:31:00) Lingoo(8300538)
做ITIL就是做规范,让人不再成为影响流程的关键因素。一个健全的流程,不依靠任何一个人而存在
(2008-06-19 14:31:23) 木须(18418)
你实施的时候不靠人呀?
(2008-06-19 14:31:55) 苏康胜(8608297)
呵呵,人还是很关键的,如果大家觉得ITIL对人不尊重了,那也就象 木须(18418) 担心的一样了。
(2008-06-19 14:32:05) 木须(18418)
及时实施后,流程也得靠人转呀。你以为写几个流程上个软件就行了?
(2008-06-19 14:32:59) 苏康胜(8608297)
管理的流程是需要利用人的缺点,利用对人的激励 管理和考核来保证到步调协调的动作,这样的管理才有执行力
(2008-06-19 14:33:34) 木须(18418)
一个企业是不能靠兄弟般的热情去完成的。 但是如果只有你有热情的话,要么是项目还没完,你就走人了。要不就是你去换人。
(2008-06-19 14:38:01) 苏康胜(8608297)
呵呵。要么太乐观的,要么太悲观的。
(2008-06-19 14:39:00) 木须(18418)
所以 独孤鸿影 不要操之过急, 要慎重。就像前面大家说的,找好切入点。不怕慢。找好了就一役毙之.
(2008-06-19 14:39:04) 苏康胜(8608297)
要么太盲目的,要么还观望的,要么太迷信的,要么太实际的。 ITIL的出路在哪里啊
(2008-06-19 14:39:41) 独孤鸿影(79894272)
产业升级
(2008-06-19 14:39:56) 木须(18418)
多学学36计对实施ITIL也有帮助呀
(2008-06-19 14:40:00) 独孤鸿影(79894272)
只有社会的分工细化了,才会真的有用
(2008-06-19 14:40:12) 苏康胜(8608297)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2008-06-19 14:40:28) 向往(278104295)
ITIL的出路到底怎么样?
(2008-06-19 14:41:23) 独孤鸿影(79894272)
ITIL是个好东西,但是,目前,大的土壤还没有出现
(2008-06-19 14:41:45) 苏康胜(8608297)
我最近看过一本书,总结了几点。 掌握时间 关注成效 发挥人的长处 要事优先 有效决策。 ITIL实施需要这样吧
(2008-06-19 14:42:19) 独孤鸿影(79894272)
这些都是虚的
(2008-06-19 14:43:05) 木须(18418)
我们观念上的落后才是真正的落后。但ITIL出第3版的时候。我们的企业,政府,还停留在上几个服务器,搞几个软件的层面上。
(2008-06-19 14:43:48) 木须(18418)
独孤鸿影 认为是虚的东西 恰恰是最根本的东西
(2008-06-19 14:45:21) 木须(18418)
正是因为以前我们不注重这些所谓虚的东西,所以观念上和先进的比较起来有差距。
(2008-06-19 14:46:05) 木须(18418)
呵呵~什么不虚呢?每天陪领导同志喝酒不虚
(2008-06-19 14:46:31) 独孤鸿影(79894272)
我现在就是要实施了,我需要找一个切入点
(2008-06-19 14:47:08) Lingoo(8300538)
你什么企业的实施?
(2008-06-19 14:47:22) Lingoo(8300538)
做哪个行业的ITIL?
(2008-06-19 14:47:23) 独孤鸿影(79894272)
一家软件开发
(2008-06-19 14:47:24) 向往(278104295)
怎么个实施发
(2008-06-19 14:47:32) 独孤鸿影(79894272)
软件开发公司
(2008-06-19 14:47:47) 独孤鸿影(79894272)
整合售后的的资源
(2008-06-19 14:47:55) 向往(278104295)
有没人发个use case看看呀
(2008-06-19 14:47:56) 木须(18418)
大家去看看这篇文章吧,应该有所感触和借鉴。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epaper/nfzm/content/20080612/ArticelD28002FM.htm
(2008-06-19 14:49:25) 向往(278104295)
谢谢大侠分享
(2008-06-19 14:49:35) 苏康胜(8608297)
高度决定一切啊,呵呵
(2008-06-19 14:50:01) 木须(18418)
我看的时候就想到了我们的国内的ITIL现况
欢迎访问ITIL实例分析及软件的解决方案:http://www.feifanit.com.cn/productITSM.htm
ITIL技术讨论群:58342347
推荐到鲜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