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博客 > Gilbert Wang > [原创]连锁零售高效运维,从批量建单开始
2018/7/4 11:19:39

[原创]连锁零售高效运维,从批量建单开始

很多连锁IT运维的小伙伴,应该常常遇到:给一个工程师分派多个客户的相同事务,一个相同任务要分派给多个网点/分支执行,将电子表格导入自动生成工单……,如果量大,耗费人力不说,效率也低效,苦不堪言。

                                             

QQ图片20180531153217.png

 

小易也就一直心念念:相同的事务怎么一次性快速搞定呢?听到我们大PM发话了,尽快上线!结果……在小易还在了解中,就已经上线了,这速度要不要这么……jingya!(旁白:喂喂,不要说废话了,说正题)好吧,我们来看看怎么玩转“批量建单”。

导入电子表格,创建工单通用方案

先说通用解决方案,导入Excel表格自动生成工单。客服事先自定义字段设置,下载生成的动态模板,规范填写模板后就可以把数据导入系统了。导入前要注意,对应字段中必须包含客户、处理人和主题等必填字段,其他非必填列可以不填。提交后会验证,有错的字段内容系统会自动取消,只需要将正确的重新填写就可以了哦。还有个人性化的操作点,也可以手动添加哦,系统有个简单编辑器可以实现,增删改字段都可以的。

批量1.png

                                                   (高通用性:Excel表格导入批量创建工单逻辑图)                                                  

通用方案还是有不太便捷的地方,客户或客服是通过手机号匹配的,考虑姓名可能重名嘛,手机号验证是最简单的,但真心不太直观,对小易来说,还是习惯记人名而不是手机号呢。

多客户、多客服批量派单,批量创建最快捷

小易是我们每次新功能的吐槽发言官,没法嘛,虐虐小易就算了,怎么能虐我们的客户小伙伴呢。所以,我们新功能又增加快捷途径——多客户批量派单、多客服批量派单。

批量2.png

“多客户批量派单”可同时选择多个客户组/客户,批量派相同工单,一次性解决批量分派同一处理人多个客户的工单。“多客服批量派单”可同时选择多个客服组(分派到组抢单)或多个客服(指定到人),批量分派给多个工程师同一个任务。无论是客户还是客服,可以直接勾选或搜索一键直达,很便捷。

批量3.png

(多客户批量派单操作界面)

批量4.png

(多客服批量派单操作界面)

 

以上,批量建单只是序幕哦,接下来还要陆续上线“计划/任务工单”、“管理派单”,相信会让小伙伴打通高效连锁运维的任督二脉。顺提,这个还是高级功能,仅限17企业版,有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在线或来电咨询易维客服,即可体验哦。

 


查阅更多相关主题的帖子: 易维帮助台

评论

您还未登录,不能对文章发表评论!请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