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博客 > 顾问人生 > 知识管理 > 在线直播":中国CIO之家2008第二次培训《忙人的时间管理》(张志/秋叶漫谈)
2008-1-14 21:43:33

在线直播":中国CIO之家2008第二次培训《忙人的时间管理》(张志/秋叶漫谈)

许 忠杭州咨询(23242466) 20:00:00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有这么多朋友光临,今天是我们中国cio之家2008

年第二次例会,非常感谢张志和李艳萍两位老师在百忙着抽出时间给

我们进行《忙人的时间管理》讲座。

一周以来,我们又有了很多新的变化,刘正坡荣升为版主;我们荣幸

地邀请到张志先生、王甲佳先生和童继龙先生做为我们中国CIO之家的

特邀顾问;更值得的一提的是,刘正坡带领“中国CIO之家华中群”的

朋友加入进来。我代表中国CIO之家全体成员热烈欢迎各位新朋友和特

邀顾问的加入,相信我们的打造中国CIO成长交流平台的事业一定会成

功。

下面,我再重复一下我们1季度的工作计划:

 1、1月份,个人品牌如何建立的培训和讨论,我们已经邀请成功建立

个人品牌的先导者和大家共享个人品牌建立的方法和历程;
 2、2月份,假期,有时间去思考个人品牌究竟该如何去建立?
 3、3月份,春天来了,万物苏醒的日子,我们正好开始播种。

我想各位进入中国CIO之家QQ群的会员,都多多少少与IT有关,或网管

、或IT经理、或CIO、或研究IT的老师们,还有软件、硬件、系统应用

的提供商,还有网络服务的供应商、象我这样以IT咨询为生的成员。

这么多的人聚集在一起,大家都自一个目标——CIO,或者说企业信息

化建设。那我相信,各位个人品牌最核心的一定也与此相关。

好了,我的废话太多,下面我们转入正题开启我们新年的第二个篇章

:有请中国CIO之家特邀顾问张志(秋业漫谈)先生给大家做精彩演讲

,有请中国CIO之家群主李艳萍(萧秋水)女士协助。大家热烈欢迎!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19:59:57
各位晚上好!
今天是一次网络讲座。主题是《忙人的时间管理》,谢谢大家捧场 ,

首先申明,本人习惯是站在讲台上讲,这样的网络讲座也是大姑 娘上

花轿--第一次,主持得不好,大家多包涵!其次讲的过程欢迎 大家分

享自己的故事和案例,我补充到讲义中去,第三目前已经上 传了一个

讲义到群共享空间,请大家自行先去下载。
另外今晚交流到21点50结束,未尽事宜或问题,私下交流。
下面正式开始!

各位好,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话题是时间管理。
今天的分享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引言
第二部分:关于时间的一些思考
第三部分:关于时间的四大选择
第四部分:管理时间的七个好习惯
第五部分:问题讨论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02:47
强烈鼓掌!!!1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0:03:05
这些值得我们深思,与张志比起来,到底我们算不算忙?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03:33
由于经常处于极端的工作环境,可以给大家看下我的一个典型日程

如果让我一开始就知道我是要过这样的生活,是我想也不敢想的,我

想这这么做得到?

我当时一个典型的日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
7点:起床
8点:赶到学校上课
9点50:下课
10点20 :走出学校大门,打的赶到公司
10点30:营销总部安排的客户演示或交流已经准备就绪,我已经从张

老师换成张经理开始我的演示,幻灯片是我头天晚上加班准备的。
12点15:结束演示,一起去就餐。不管怎样我一般努力控制在12点30

分之前结束,否则就餐太晚了影响下午计划。
13点30:找个理由先撤,然后赶到学校上课
14点:开始上课
15点50:下课
16点30:这次不着急,换公交车又赶到公司,拿票
18点30:我在路上(坐火车,长途卧铺汽车,飞机,或者直接去车站

包的士)
23点甚至更晚:在另外一个城市疲惫不堪的住下,可能还要和商务聊

半天,弄明白我的具体工作,可能还要紧急修改PPT到凌晨4点
第二天(按课表全天学校没有课)
7点30:和商务一起吃早饭
8点:和商务在车上交流项目情况,商讨具体对策和分工
9点:根据刚刚获得的信息和以往的经验开始陪客户交流、演示和各类

商务活动
20点:抢最后一班火车,长途汽车,飞机,或者直接去包的士赶回来

,往往要陪客户一起吃晚饭,不吃饭就说明交流不成功
24点甚至凌晨2点:我疲惫不堪的到家,立即睡觉
第三天
7点:起床
8点:赶到学校上课
9点50:下课
10点30 :走出学校大门,坐公交赶到公司,一直到吃饭的时候都在部

门处理日常事物
12点00:找不同的人一起吃饭,顺便谈心谈工作
12点30:回家
13点:躲在家里,一直到晚上,赶写某个项目方案或者演示交流的素


21点:工作完成,上网玩一会
23点:准时睡觉,补充体力

这样的生活大概每周都至少有一次,还有一次我印象什么周一我在南

京(汽车),周二我在广州(火车),周三我在北京(飞机),周四

我在武汉(火车),周五我在成都(火车),公司穷,能不让我坐飞

机就坐飞机,也没少折腾我。

微电子成都童刚(342616849) 20:03:38
我今天也才跟三个项目,但这三个项目都尚处起步阶段,所以俺算起

来肯定是闲人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05:01
吃得消,因为我发现如果我发展出比别人更善于利用时间的工作方法

,我不但吃得消,还很轻松,不过这个是用了我很多时间才做到的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05:13
结果我不但做下来了,在这个过程中还引发了我很多关于职业,工作

和人生的思考,对我很有帮助。
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我不得不养成很多和常人不同的习惯,例如在

路上看书(做顾问不随时充电不行),可以在几件完全不同的事情中

快速转换身份角色,对计划的控制能力(我必须保证当天能解决问题

,如果不能解决问题出差是无意义的),当然也包括今天要去讲的时

间管理。
到底时间管理是什么东西呢?难道就是我刚才计划中体现的把计划精

确到分钟的能力?
我思考时间管理这个话题往往是在路上总结自己计划安排得失,我发

现一个人开始反思自己的时间:往往是因为“思考你的时间往往意味

着你开始不满意你的生活方式”。真的是这样的。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0:05:38
我非常认同张志的这句话,“思考你的时间往往意味着你开始不满意

你的生活方式”,
但如果我们一直对生活方式不满意,我觉得更应反思。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05:50
后来我就经常问自己,我这样努力把时间控制到每一分钟,努力每天

多做一点事情,然后可以拿两份收入,每天在别人看来无比充实(确

实是充实,你不用担心有一刻无聊,你的公司或团队会帮助你填满你

任何可以利用的时间),我到底是:“你是因为梦想而忙碌,还是因

微电子成都童刚(342616849) 20:06:20
你是因为梦想而忙碌,还是因为忙碌而失去梦想。
我到现在都弄不清楚。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06:26
如果你总是在忙,你就会发现其实你失去了对时间的控制能力,控制

时间的不是你,表面上是你,其实就象我一个朋友说的:“我羡慕你

,其实我的忙是事情推着事情,我计划能力再强,反应速度再快,我

是被架上马车的马,举鞭子的人不是我自己”。

快消杭州胡飞琴(240873092) 20:06:35
你的安排很紧凑咯,但你的神经不会一直处在紧张状态嘛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07:22
的确我的神经是一直处于高度紧张中,我最累是记录是上课给学生讲

课,站着睡着了。所以我想改变自己。我后来想明白一件事情:对时

间的管理,其实也是一种价值观念的改变,思维模式变了,你为自己

而活,你能付出的反而更多。

聪明的人,买别人的时间,笨的人,把时间卖给别人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0:07:58
我想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你为自己而活,你能付出的反而更多。

微电子成都童刚(342616849) 20:08:32
聪明的人,买别人的时间,笨的人,把时间卖给别人。
对时间的管理,其实也是一种价值观念的改变,思维模式变了,你为

自己而活,你能付出的反而更多。
这两句话很有内涵,还须时日理解。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08:39
不过这里我要提前说明,我今晚的讲座,可能不太适合有远大抱负的

人,选择远大志向的人你得做好努力奋斗20年甚至一辈子的准备,也

不太适合未进入职场或刚进入职场的新人,你们刚刚进入职场,渴望

更高的舞台,你得付出更多的努力,不要谈什么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你的平衡永远是倾向于工作的,我的时间管理是给那些在职场已经挣

扎过一段时间,期望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的人提供一些新的思路

快消杭州胡飞琴(240873092) 20:08:48
每天很多事情下来,如果没在精神比较放松的状态去思考,即使行程

很满,但最后感觉还是很空的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09:17
正式开始交流之前,想请大家都回答这样三个问题:
你是否经常感觉时间不够用?

你是否经常需要把工作带回家处理?

你是否经常感觉好多愿望没有时间实现?

如果你的回答都是“是”,哈哈,那你确实应该参加今晚的交流!


大家都回答一下

蔡钦源中山灯饰(175301322) 20:09:32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0:09:39
插一句话:

大家现在在听这个讲座的时候,是紧张,还是放松?

快消杭州胡飞琴(240873092) 20:09:48
我是新人,但上面三个问题,我的答案都是“是”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09:54
东莞-ERP-商瑞 (2080798)> 越来越有同感,越来越经典, 


微电子成都童刚(342616849) 20:10:04
就内心来讲,我更喜欢张老师的这种生活方式,因为我是一个在充实

的日子里享受成就感的人。所以这样的安排会使我工作得更有效率。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0:10:05
我是比较放松的。一边喝水仙茶一边打字。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10:08
东莞-ERP-商瑞 (2080798)> 是

网络深圳何锋(112725271) 20:10:21
放松的,一边听歌一边打字

快消杭州胡飞琴(240873092) 20:10:21
我也是放松状态

蔡钦源中山灯饰(175301322) 20:10:24
我是紧张的。一边转帖一边听课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10:41
我给自己放个歌再继续

不过对前两类人,我的时间管理方法也是适用的。
好了,以上是引言部分,下面让我们进入正式的第二单元,分享关于

时间的一些观念。

第二部分:关于时间的一些思考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11:42
忙人不是天生的,我很怀念读大学的日子,不过那个时候关于时间的

主题是:“这些无聊的时间如何打发才好?”。

等我们一上班,我们突然发现自己不懂的好多,值得学习的好多,我

们突然又有了学习的热情,我们开始忙,但这种忙碌给自己的是充实

感:“忙但是好充实啊”。其实很多人也很怀念这样的日子,积极有

意义,往往是刚刚开始一份新工作的阶段。

可是随着能力提高,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个时候我们可能感觉到

“工作让我无法停止脚步”,这个时候忙就变成了盲目,这也是忙人

进化的第二阶段。

蔡钦源中山灯饰(175301322) 20:13:33
盲目还是麻木?

快消杭州胡飞琴(240873092) 20:14:06
麻木>盲目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14:12
盲目的时间长了,大家就会茫然,我们会思考:“难道我就一直要过

这样的生活吗?”。是盲目也是开始麻木!

各位感觉自己在哪个阶段?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15:19
东莞-ERP-商瑞 (2080798)> 我现在是麻木了,

蔡钦源中山灯饰(175301322) 20:15:25
我在找突破点阶段,所以需要学习各位老师的经验和知识.
职场工作2年,在一个企业里2年,如果不进步就得想想办法了。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15:30
我现在到是不盲目.只是感觉时间不够用.如果一天有三十个小时就好

蔡钦源中山灯饰(175301322) 20:16:23
时间真到了30小时,你又希望有50小时了

微电子成都童刚(342616849) 20:15:34
第二阶段。盲目容易失去方向,同时对自己的职业化缺乏定位。
呵呵。我感觉时间够用啊,但只是感觉工作效率不够高,而且容易分

心。
咨询长沙何文花(63436241) 20:15:58
第二阶段吧。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16:22
感觉自己什么都想抓,结果什么也没抓住。重点抓的不够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16:48
忙的时候麻木  不忙的时候盲目

制造上海肖纯(52743483) 20:16:51
效率 > = < 效果

蔡钦源中山灯饰(175301322) 20:16:54
张老师为什么可以把时间安排的如此紧凑,而且还可以做的很好.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17:03
恭喜各位感觉盲目,麻木,或茫然的朋友,因为今天你已经快走完了

这个忙人进化三部曲,从忙碌到盲目(麻木),从盲目(麻木)到茫

然。也许改变你的机遇已经在你身边。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17:50
 是什么?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17:50
因为我把时间是看做一个整体来运用,我98年的时候有一个十年规划

,我为了目标去努力总是有进展,我觉得这个游戏很好!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17:51
这就是老师的鼓励,好,有信心!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17:51
是的.不过我现在工作不是单单的为了钱.人活着总有一个价值体现的

方式吧.而且我现在感觉我也不是为了我个人在工作.

只是感觉我的时间利用率不高.要不然还可以做很多事.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18:42
人往往都不是为了自己而活

快消杭州胡飞琴(240873092) 20:18:42
我还没经历这几个阶段,是不是还没达到忙人的境界呀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18:45
东莞-ERP-商瑞 (2080798)> 十年规划的规划书可不可以借来参考呀.

我现在2008年的计划都不知如何定,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18:56
这个后面要讲具体的时间管理方法的!不用着急!

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分析一下自己的时间,根据国外专家的经验,我

稍微调整了下,我们的时间分配可以分为十大部分,一个人的生活拥

有10个部分的平衡才是完美的,各位可以自己对照看一下自己的时间

分配。

我原来的生活呢,基本上是这样的一个结果:
 1、工作和应酬>70%
 2、家庭生活<5%
 3、朋友交流<5%
 4、个人休闲<5%
 5、兴趣爱好<5%
 6、家务劳动<5%
 7、理财投资<5%
 8、身体锻炼=0%
 9、个人信仰=0%
10、志愿工作=0%

大家自己看看自己的,大概是怎样的比例分配?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19:39
其实时间也是结构性控制的问题。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20:09
昨天我和曾庆贺聊天,他问谁去年做了义务社区服务,就我响应表示

有一点
时间也是结构性控制的问题。严重同意!
把时间适当平均分配很有好处!
我这个人不管怎么忙,大概总要关注下经济和理财,在我感觉02年武

汉房价刚刚要上涨的时候我去买了房子(价格现在涨了4倍多)

05年尝到甜头的我在国八条出台半年后房市最差的时候又买了一套(

价格现在涨了2倍多)
所以现在有人说我在玩,是因为我投资早,不是房奴,比一般人负担

小,有玩的资本。
所以我再忙都关注股票基金房产黄金期货还有银行的政策变化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21:52
支点广告 (605132895)> 因为我把时间是看做一个整体来运用,我98

年的时候有一个十年规划,我为了目标去努力总是有进展,我觉得这

个游戏很好!  就象是股票中的15分钟线与月线的感觉。时间单位越

大,变化越小,越可以看出趋势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21:55
 1、工作和应酬>98%
 2、家庭生活<1%
 3、朋友交流<1%
 4、个人休闲<%
 5、兴趣爱好<%
 6、家务劳动<%
 7、理财投资<%
 8、身体锻炼=0%
 9、个人信仰=0%
10、志愿工作=0%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22:09
经济需要结构性控制,时间需要,生活需要,可我觉得在取舍上,花

费了不少时间。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22:34
就象是股票中的15分钟线与月线的感觉。时间单位越大,变化越小,

越可以看出趋势

这个比方很好!我学习了!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22:48
工作了这么久,发现一周一次给父母的电话都没做到,严重反思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23:02
陈晨你和我原来一样!太可怜了!是工作的奴隶
我现在坚持一周一个电话,我们没有这个时间都没有的借口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23:51
突然想起时间的3“八”定律 一天的二十四小时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0:23:53
很多时候,说没时间往往是借口——不好意思,这个说法比较刻薄。

心理承受能力弱的同志请当没看到。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23:57
亲人都说,我们把工作当作老婆(丈夫)了!需要认真总结一下,前

辈们的经验。

同意。是个借口。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24:25
而我的一个朋友搞开发的(现在也做到总监),一直关注工作,非常

努力,觉得自己早有了房子,不是很关注投资,一直到了06年突然发

现房价涨得太高,想投资也玩不起了,我另外一个朋友也是06年又买

了一套房子,和我相比,多支付了10多万,他后来和我感慨,我要象

你早投资一年,等于至少少奋斗5年。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24:33
其实,打机,闲聊浪费的时间远不止于止。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24:44
我说他的时间分配严重不合理,外面变化那么大,你都不关注,工作

不是生活的全部
顺便倡议:给父母电话不需要任何事由,就是汇报下我很好,你们好

吗?
我这两个朋友的例子反过来说明,把时间全部投入到一个领域可能是

非常危险的,你可能失去了很多更好的选择。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25:54
支点广告 (605132895)> 今年我在北京的房子早卖了三个月,结果少

了30万。我翻身的机会就这样少了一个机会。投资很重要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26:15
其实父母就是想听一下我们的声音而已,她们没有更多的要求。对于

与父母两地而居而言。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26:20
我是一个工人家庭出来的.一个人来到浙江.从最低层做起.一步一步到

今天.我的信条是人可以平凡但是不可以平庸.

我基本上一周能打三到八次电话给父母.来浙江四年了今年是第五年了

.想想父母应该苍老了好多.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26:23
再比如身体锻炼这种健康投资,包括我在内,我都是很不投入的,其

实我们现在每天坚持锻炼半小时,将来可以多健康生活20年,可是我

们这些“忙人”,有几个做到了呢?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26:38
是的,我深受其痛。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27:04
陈晨,好样的!

忙人特别是男人身体主要控制目标不是锻炼时间,而是身材不要走形

,男人一发胖,体能就下降,身体就变差。具体办法建议另开讲座相

互交流。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27:27
所以像公司的业务一样,结构性不能有问题。工作、家庭才有的放矢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27:45
投资  有风险和收益的同时存在
时间  也是这样吗?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27:54
 我花了二千元办了一个健身中心的会员卡.想来想去.还是给老婆用了

.我自己每天早上起来跑步上班.一天半个小时.运动足够了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27:54
那么我现在的目标是
工作和应酬< 50%(还是要赚钱做安全保障)
家庭生活>20%
朋友交流>5%
个人休闲<5%
兴趣爱好>5%
家务劳动<2%(我在家几乎不干家务,呵呵,被惯坏了)
理财投资>5%
身体锻炼>3%
个人信仰=0%(我是GCD员,不能有宗教信仰,呵呵)
志愿工作<5%(这个没问题)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0:28:05
我把锻炼身体时间放到上下班的路上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28:25
何琴,时间是一个人最大的投资成本!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29:02
个人信仰=0%,你这个信仰可是100%啊,全部爱的全给了它。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29:42
我不想交党费,其它都好,符合党的要求。

有的朋友可能会想,你这个设计的确是好,但是我做不到啊,生活就

是问题堆着问题,我控制不了时间。

那么这里我要告诉各位,我的理解是:
我们的确不能控制时间,我们只能控制我们的思想和行为,让我们的

时间利用更符合我们的心愿。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0:30:34
“如果不能改变事实,就改变看法”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0:57
我更喜欢:如果不能改变事实,就改变思维角度!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30:59
太有哲理了  呵呵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31:03
调整张老师所说的时间结构问题,可是阵痛啊,要脱层皮,皮脱完了

,我看我也成张老师了。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1:05
时间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谁也不可能多也不可能少,我们无法管

理这个,我们只能管理我们的选择,选择把时间放在什么地方,最符

合我们的心愿。就好象大人见不得小孩把时间荒废在网吧,不同的人

对时间投入选择产生的效用比是不一样的。

网络广州李志朋(315957274) 20:31:14
个人信仰=0%(我是GCD员,不能有宗教信仰,呵呵)

-------GCD员,就不能有宗教信仰的?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31:15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COMPUTER所以我的个人兴趣爱好.个人休闲都是

COMPUTER

不过我现在有一点想通了.我现在开始关注家庭及父母.还有自己的健

康了.不是等我什么都了才是幸福.幸福和有多少钱没有什么比例关系

的.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1:40
李志朋,压根就不是GCD,鉴定完毕

陈晨,你终于明白了?让我为你唱一首“当当当!”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32:31
记得:胡适说过,一天阅读一小时,一个学科的相关知识,十年下来

就成学者了。道理虽然简单,看来还是要建立坚定的信仰啊!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2:54
那么对于职业人士,我们得认识到:如果你选择努力工作,你永远不

会有时间够用的哪一天,因为工作永远是做不完的。
不要指望你可以成为那个例外人士,除非你选择放弃什么。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32:56
那是一种习惯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3:14
总之
你是把工作当生活的人?还是为生活而工作的人?
请立即回答!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33:32
后者

软件杭州沈义滨(306222943) 20:33:41
为生活而工作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33:46
Roce (51006182)> 90以上的人都是后者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0:33:50
我希望是后者
现在是前者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33:52
我永远相信六加一大于七的道理
六天工作加一天休息.\\要比工作七天效率要高得多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34:01
为生活,因为生活包含了工作。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4:12
记住:
你在工作上投入越多,你的身份就越只和工作相联系!

蔡钦源中山灯饰(175301322) 20:34:20
工作是生活的大部分吧.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4:24
难道大家没这种感觉吗?

你会发现工作身份慢慢变成你唯一的身份!你是个好员工好领导好老

板,但你不是个好丈夫好妻子,不是个好儿子好女儿,不是个好爸爸

好妈妈(我女儿就喜欢妈妈多一些,其实只是因为妈妈陪她时间多)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35:06
惯性原理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5:13
更何况:
大部分白领不是拥有一份工作,而是工作拥有了你!(现在这句话是

我的QQ签名)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35:57
房奴.卡奴.时间奴

哈哈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6:17
我的职业生涯只谈过两次待遇,主要话题全部是降薪,目前正在谈的

一次还没谈成功,老板表示还要加,双方沟通距离太大

到了一定阶段加薪的后果可能是:
1、除了工作圈子,你甚至不能认识一位新的PLMM!
2、即使你的事业成功,你也时常怀疑自己的努力是否值得!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37:07
在发展中的中国,都是竞争逼的,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的使命,注定我

们要在奴隶中坚持,与奴隶中革命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7:45
我的结论
完美人生需要多种社会身份的平衡。

赞同吗!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37:47
勇哥 (69953129)> 不要怨天尤人啦,国内就这环境,去了国外可能才真

的不适应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0:37:57
赞同

网络广州李志朋(315957274) 20:37:59
张兄认为加薪的后果是压力更大??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38:01
认同。

消费杭州李建琳(88928216) 20:38:24
很多电视剧的主题也是如此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8:39
我是这样的,我对每个给我钱的人都满怀狐疑,除了我妈我老婆,前

提是我不为生存发愁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38:39
在广州混个5K,不加班,那是捡到宝了,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38:46
勇哥 (69953129)> 其实真正的成功者不会抱怨牢骚,也不会顾影自怜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0:38:59
工作任务越大
工作之外的时间越少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39:03
这个我认同。拿多点那就得看是否能够转正——成为股东。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39:08
支点广告 (605132895)> 只有物质极大丰富了,再考虑精神吧。我们

和60,70年代的日本是一样的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39:09
我现在同你不是处在同一个层次上.大部分赞同.小部分保留意见

网络广州李志朋(315957274) 20:39:11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7:45
我的结论
完美人生需要多种社会身份的平衡。

------很赞同.很有见地!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39:20
听一个人说过,人的第一个8小时是为个工作   第二个8小时为了休息

 第三个8小时为了生活
而我们  则是为工作付出了两个8小时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39:26
Roce (51006182)> 理想很好,真正能平衡好的更少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39:31
勇哥:成功是每个人自己给自己的定义,只要你不活在别人的价值观

大家是否认为:时间象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总是有的。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40:01
所以要努力嘛,所以才会有:但愿人常久,千里共婵娟嘛。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40:19
何琴,你这句经典,收藏了!

自从张艺谋拍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后,也有人说:“时间象女人 的

乳沟,只要肯挤,总是有的!”^-^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40:47
勇哥 (69953129)> 我们需要的是平和的心态,丰富的内心

勇哥 (69953129)> 不是我们自己说成功就成功了,需要社会的认可,关

键是社会价值的创造和体现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41:17
对很多人而言时间管理不过是找时间去完成工作,单位做不完就加 班

,加班做不完就带回家里做,渐渐形成习惯。

我和很多朋友分享 过最高工作效率的地点,我们一致认为是在家里夜

深人静时,在单 位干扰太多。老婆那个恨啊!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42:09
为什么很赞同张志的观点.每个人生活环境.世界观.人生

观...........都不同.层次也不同.适合张志的不见得就一定适合每一

个人.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学会分析.判断。而不是盲目随从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42:49
勇哥:个人按自己的愿望能自由发展不伤害他人,这就够了,中国很

多问题就是无数人用所谓的社会正义要求每个人都成为完人伟人真人

,其实是废人伪人假人。我不需要社会的承认,我做到自己,自然有

人承认

是的   成功是可以借鉴

这种时间管理不是挤生活,就是挤身体。
发明“时间象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总是有的”这句经典的鲁迅 ,

不正是一个把自己挤垮的典型吗?

这种时间利用方式当然有时候有必要,但不是正解。

现在再回到我们一开始的话题,为什么要管理时间?
对职业人士,我的答案是:
管理时间最大意义在帮助哪些想更少工作,更有成效工作从而享受 更

多生活的人。
这就需要你改变自己的选择。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44:22
在住处工作效率最高,深有体会,不过在家里,就得因而异了。有时

还得帮老婆做PPT,那就惨了,工作量翻番。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44:34
对于工作狂而言,他们需要完成更多的工作,他们仅仅需要一些提 高

单位工作时间效率的武器。
这可能仅仅需要改变自己的一些工作习惯,当然对于想享受更多生 活

的人一样也要了解这些习惯。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44:51
其实人们的思想中存在了太多向鲁迅那样的因素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44:58
钟桦,好老公,我是发展老婆帮我工作,包括改作业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45:21
是好党员,都动员家庭了,我得学习。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45:23
浙江- 信息管理 (12950477)> 懂得珍惜时间,首先要懂得爱生活,懂

得感恩,懂得珍惜生活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0:45:52
引秋水老师的一段博客
“当我需要绝对安静的时候,我会关闭所有的通讯工具,离开有电话

的地方。
当我需要一般性安静的时候,我会关闭掉IM,避免被干扰。”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0:46:13
谢谢刘正坡老师。


推荐到鲜果: 查阅更多相关主题的帖子: 时间管理 个人品牌 CIO

评论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45:34
“改变选择”和“改变习惯”就是我总结的管理时间的两大策略, 一

类针对观念,一类针对行动。

下面让我们进入第三部分的讨论:

我们之所以有今天,是因为已经改变了一次选择。
1、我们儿时的梦想已经变成了事业的愿景(泡沫?)
2、我们个人的乐趣已经变成了赚钱的欲望(贪婪?)
3、我们家庭的温馨已经变成了无奈的房奴(卡奴?)

所以我们不开心,原因就是我们这些选择。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47:23
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岁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47:26
1、当你的工作开始占据你的生活,你就需要管理你的时间
2、你的时间观是你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自然反映
3、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提高效率,但我们可以选择做更有效率的事 情
4、时间成本就是你人生最大的选择成本,比其它任何选择都多, 因

为它是不可替代的。

我们可以做出的第一个选择是:让生活节奏变得慢下来。

大家觉得可能吗?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0:48:34
不仅可能,而且必要!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48:47
我一直在拿日本的节奏来和自己做比较。
6+1大于7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48:53
道理很简单,一辆从不休息的车并不比经常保养的车能走得更远。

我一直认为:对于一个职业技能完备的人士,最好的工作状态就是把

工作当游戏,在玩的状态下他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是最高的。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0:49:55
磨刀不误砍材工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0:50:03
认同!别人说我们是工作狂,其实我们不过是在玩而已。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50:13
因为那时的神经是最放松的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0:50:30
其实管理时间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不要被其他时间打断,如QQ,电话

等,可以用电话秘书,或邮件,这样就要好许多。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50:58
就怕咱们自己对工作有厌倦心理,看起来在忙, 其实大家心里清楚自

己到底有没有效率。这种状态会给自己带来压力,心累才是真的累。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51:06
东莞-ERP-商瑞 (2080798)> 是的,我真正想完成计划就一个方法,与网

络断绝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51:13
关键是很多不是由你决定的

许浩然,现在还没到谈方法的段落,你的办法很好, 后面一起交流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0:51:35
对工作的态度
不为工作所累
是一种较高的境界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51:42
那要看喜欢不喜欢现有的工作。我喜欢现在的工作。所有的苦累我都

没有感觉。做出成绩我还会很兴奋。这要因人而异了

许 忠杭州咨询(23242466) 20:52:03
我一直把自己的工作与爱好、兴趣联系在一起,所以,可以让自己保

持激情和战斗力!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52:19
把合理任务的当锻炼,把不合理的任务当磨练,只有磨练才能提高自

己,就象要在传奇中升级一样!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53:29
在喜欢的工作中 怎么能停下来?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53:33
我做了好多种完全不同的工作,发现都好玩,关键是心态,不要限制

自己,假设自己当初高考不是现在的专业,假设自己当初第一份工作

不是现在的选择,可能你在完全不同的行业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0:54:02
当兴趣和工作接近的时候
工作也是一种乐趣

交谈中请勿轻信汇款、中奖消息,勿轻易拨打陌生电话。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54:13
有研究表明:压力会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肾上腺素会让你渴望更多

的压力,这样恶性循环下去,你就不得摆脱。所以请别成为肾上腺素

的奴隶,对压力上瘾。有时候喜欢工作还是喜欢压力?不太好说清楚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54:23
我上学的时间就在遵循一个原则。平时做作业就当成考试。久而久之

。考试的时间也不会很在意。而是很轻松。

网络广州李志朋(315957274) 20:54:25
当进入到另一个行业时,是否意识着一定要从低做起呢喃?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54:40
不一定从头开始,但如果你总是在行走,你就没有时间去思考。

事情太多,时间太少,你就忘了是否很多事情本来就不是你想要去 做

的。而且大家习惯于把工作丢给你,其实他们也是团队的一员, 本来

也是可以独立去做的。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55:18
芭菲特说,要跳着舞去上班,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0:55:54
老板和员工很大的不同 就在于 他在思考 你在做事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56:11
人的欲望太多,而人的精力太少,我们为了不同的目标都能实 现,就

不能不全速奔跑,为什么不放慢节奏,偶尔停下来思考,你 会发现很

多你坚决要追求的目标根本不过是你用别人的价值来要求 自己,你其

实并不会因为得到这些而快乐,你是为别人而证明了自己。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0:56:14
从工作中找乐子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56:17
我到目前为止,还是非常愿意上班,与加班,(新劳动法实施了,加

班也没有工资的前提)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56:23
员工总想做什么,老板总想不能做什么
让生活慢下来,错了就可以改,总比惯性的火车在断桥上奔驰要好。

记住:无目标的匆忙并不见得比无聊的虚度好多少。

你越忙你的时间管理就越糟糕。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0:57:05
张志的话有些我只是能理解。可是没有办法感悟。经历经验不足啊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0:57:08
瀑布 (601322045)> 工作中要气氛好效率就快

武汉-教育-张志 (44691732)> 很多人都晓得一个道理:做你最喜欢的

事情时间过得特别快。同意不?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57:30
很多东西都是此一时,彼一时。

武汉-教育-张志 (44691732)> 可是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小说家威廉·

福克纳说:“一天中,你不能吃八小时的饭,也不能喝八个小时的水

,你能持续做八个小时的 ,只有工作,这也正是让所有人如此可怜、

如此不开心的缘由。”

他真的很有道理。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0:59:05
触类旁通嘛,好学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包括我自己,只要心向往之

就快了。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0:59:24
前面我们为什么要提到让自己慢下来呢?
就是要你去发现工作中的乐趣,让它成为你的高级游戏。

我原来做 咨询顾问,天天用模板写方案,写得越快,方案等着写的越

多,简 直是写不完,非常痛苦,最高记录我一天写了三个方案救急。
有一阵子我专门停下来,不接方案了,自己想了一下这个事情,突 然

想通了。
我规定自己每写一次方案都必须写一点新东西,然后我鼓励自己将 来

把这些创新点形成到标准模板中,后来几乎所有的人都抄我的模 板,

他们虽然在偷懒,但重复性的工作最消耗一个人的心气,而我 总是在

提高,工作有乐趣。

制造-浙江-陈晨(63399170) 21:00:18
哈哈。是为了不让自己迷失方面吧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01:01
但重复性的工作最消耗一个人的心气?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1:01:01
这个建议很好 我可以推荐给我们经理 他也每天写3个以上的方案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1:01:10
就是要回答一个问题:我们要什么,有时候自己都会觉着,走着走着

,与目标有偏离了。这是策略执行出了问题。
检视是一个好办法。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01:53
一般人是无能力一天写三个方案的,他们不会接受这种疯狂的任务,

我是没有办法,兼职的时间压力逼我必须做到的。你的经理会杀了你

的。
另外要经常要么想一想自己到底想做什么?
也就是钟的意见
那么我本人在整个07年到处玩,到处交流,几乎没有出差,也没有 经

常熬夜的经历,我在这种相对比较慢的状态下(我做的事情还是 比较

多是因为原来的工作经历让我工作效率特别高,其实绝对工作 时间很

短,单位产出很高而已)却让我思考明白了一个问题,我到 底喜欢什

么样的生活?我能够选择这样的生活?我可以通过怎样的 方式去选择


这些事情我想清楚了,我有了一个十年的目标,这样我不太担心今 后

10年我要怎么做怎么发展,想清楚了就没反复,没反复的计划往 往是

最有成果的计划。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03:15
张志。有十年目标,有细分的目标没有,有没有精确到年,月,日?
能不能完成?能不能达到目标,达不到如何,达到又如何?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03:45
当然现在我的每天日程都是满的,除了担心健康,其它我都很快乐,

我做的都是我喜欢的事情,有一些不愉快,是高兴的插曲,没有这些

不愉快,就无法体现愉快的价值
有计划就有个控制
有目标,今年的我在博客中提供了
十年的暂时没写,不过估计我把网络品牌推广搞清楚就要5年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04:35
精确到月还是星期还是天?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1:04:49
那另外5年呢?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05:27
5年后再想,主要是再建立两个现金流收入我不用操心的,此外再尝试

两种新职业
而很多人根本就没想过自己到底适合或喜欢做什么,但一样也这样 度

过了很多年,也没什么不好,对吧?但总是不满足。
http://blog.vsharing.com/hopeful/A637638.html 这是我今年的目


玩转于几个行业 是不是很好玩?
这个得有我这种思维结构的人玩,大部分人我建议专一门爱一行

请想一想我说的第二个选择:什么是你最喜欢做的事情?如果没有办

法改变单位和工作,那么想想这里面最让你有乐趣的事情是什么?把

它当做奖励努力去做!
做你喜欢或擅长的事情,忙,但幸福着!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1:07:32
这样会很累 我就是很好的例子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07:44
我的观察表明:在对工作有热情有感觉的情况下,一般人的效率至少

提高15%,甚至更多。
这些节约下来的时间可都是你自己的。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07:45
我有一个思考:以后可以讨论。
是专一行好还是通多行好?
一般我的看法是打工的一般是搞一行。管理层的则是可以搞许多行,

精许多行,这是为什么呢?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08:40
大家同意我上面的判断吗?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1:08:47
就是因为喜欢 才愿意付出更多 从而没完没了

汽配天津蔡志刚<hbsnowboy@tom.com> 21:08:52
同意
甚至还要多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09:09
我建议大家在工作中可以做的第三个选择是:坚持每天想一些与工作

无关的事情。
在老板看不见的情况,做一些
例如照顾下自己的小博客,看看自己喜欢的网站,就在刚才我改了自

己的QQ签名,很牛的一句话
先申明:是老婆推荐给我的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10:11
为了放松自己?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0:14
否则大家要误会
这个观点看起来很荒谬,但确实很有效。
人不可能因为经常做重复性工作而提高,往往是有新的未知挑战给 你

,才能逼自己提高。但是既然工作是未知的,你又如何高效去解 决它

呢?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10:36
知识管理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0:42
答案往往不是在现有的思维模式或方法工具中可以解决的,而是要借

鉴其它人的思路和发明。只有保持思维的广度,才有可能在未来某个

点上形成深度。
习惯解决新问题的人都喜欢搜集资料,他们希望自己是百科全书,他

们都深信,也许是6秒后,也许是6年,也许永远没机会,这些知识可

以解决新的问题
我原来写方案总感觉自己的做图表能力不行,但又不晓得如何提高设

计能力,后来我在网络上爬,发现大咨询公司都有自己的咨询图库,

赶紧找地方下下来,再去设计图表,有了别人的框图,就简单多了。

这样我就可以将原来要花费一天时间的工作量降低到几分钟就可以完

成。
所以我认为GOOGLE的规定员工可以用20%工作时间想和工作无关的个人

有兴趣的事情是非常有价值的。

大家同意GOOGLE的做法吗?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1:12:59
我同意

蔡钦源中山灯饰(175301322) 21:13:05
我同意。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13:14
非常同意!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13:23
我不同意。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1:13:29
WHY?

汽配天津蔡志刚<hbsnowboy@tom.com> 21:13:33
功夫在诗外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3:34
那么各位的公司老板同意吗?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1:13:36
多了解 其实也是在为解决问题多提供一种思路

蔡钦源中山灯饰(175301322) 21:13:47
企业主不同意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4:09
解决大部分问题是工作量,但解决20%的难题是创新,创新是需要发散

思维的,否则你可能在关键问题上耗费太多时间,导致工作没有进展

,不得不把工作带回家。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14:33
只要我出色地完成工作,我的老板不会有异议。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14:37
实话实说:工作时间就是来完成工作的,工作时就认真工作,玩时,

也要玩得痛快。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4:46
我由于兼职经常可以在家工作,发现在家玩一会,马上有灵感,然后

完全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没有人可以连续八小时高效率工作,这不是我的结论,浩然!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1:15:14
我在原企业(离郑州有一段路程)工作的时候
我要求自己每个月要到郑州至少两次 去了解新的东西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1:15:52
发现新的东西 表示你在提高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6:15
我建议大家经常花一些时间了解一些新方法和新工具,新商业模式,

新思维,这些在未来甚至就是现在可以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这个

可能是我说的玩,例如大家坚持看一看《专业主义》,比开很多无聊

的会都有价值

微电子成都童刚(342616849) 21:16:20
我现在是每工作一小时就要休息十分钟。理清思绪。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16:52
张志刚才所说的,其实也就是个人知识管理的范畴。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6:52
甚至是“踏破马蹄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在其它行业或地方
可能有你问题的答案。

在某个行业讨论得头破血流的东西,往往在 国外,或者类似行业已经

有了很好的解决办法,我们只需要抄,何必花费时间去发明呢?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17:09
麦肯锡经典:不要重新发明轮子。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1:17:10
用新的逻辑结构,来解构才问题。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7:41
坚持每天想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就是为了今后借鉴别人的思维 保

留可能性。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17:49
呵呵,其实管理层是要多思考的。执行层,就要少思考。我的意思并

不是说八小时不休息。那也是不可能的。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8:02
当然这种事情要悄悄地做,很多老板反感这样做,他认为给你工资 就

是做本职工作,但要想创新突破本职工作,真的是要花一些时间 了解

别人的工作成果,一旦可以借鉴,你能节约的时间是成百上千 倍的提

高。

微电子成都童刚(342616849) 21:18:03
所以就有了这样一句话:
天下方案一大抄。

黄书广东网游(361979602) 21:18:11
深有同感,我这六年特意换了四个行业,收获很大,他山之石可以攻

玉。

汽配天津蔡志刚<hbsnowboy@tom.com> 21:18:21
让工作更有效率,这就是今天的收获之一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8:38
许浩然,我所以把自己的讲座定位为忙人,就是职场有一定能力和地

位的人,不完全是执行层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1:18:39
有好些产品的本身缺陷可以用另一种产品的优势来弥补
如果做销售的了解这些 销售的成功率会提高好多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9:05
不仅仅在工作中要留一点时间去学习和了解其它的东西, 而且我的第

四个建议是一定要坚持给你留一点生活时间。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19:27
刘正坡的补充很说明问题
我07年业余时间比较多,因而能多认识一些原来根本就不认识的朋 友

,他们很多35,6,甚至40左右,不少比我强很多,我向他们请教了一

个同样的问题,在你30左右的时候,进入职业生涯7,8年的 时候,你

当时是如何选择的?
和他们的交流确实是让我受益匪浅,正所谓:“与君一席话,胜读 十

年书”,节约多少时间!
而且有些话在单位是没有人肯告诉你的,而公司永远都是告诉你“公

司是为大家,大家努力建设公司,按公司的目标去做就好了!” 。
我是从来不相信公司的话,因为我的观点很简单:人的命运选择权一

定是要自己去做,不管是别人还是公司,我都不会交给他。
和这些行业外,公司外的朋友反而让我一下子想明白很多原来想不 清

楚的事情,避免我走很多弯路。

我一个朋友其实能力很强,但职业发展不顺利,原因就是太顾事业 ,

家庭关注不够,和老婆离了婚,大家晓得离婚多牵扯精力,结果工作

也辞了,等离完婚,成了一个单身爸爸,很多很好的工作机会 都无法

去做,事业也停顿了。
所有的职业人士特别是出差多的,要是后院不安,小孩不健康,真的

是很难在事业上很顺利发展
当然有的人为了事业推迟结婚,不要小孩,这不是我们提倡的平衡生

活。你为了工作已经失去了太多生活乐趣,你又为什么要这么努力?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22:37
时间要平衡,这的确是个好思路!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22:37
所以我觉得如果留一些时间多陪伴家人,也能节省时间。家庭沟通多

一些,牵拌少一些,家庭安定,心情愉快,工作动力足,工作效率高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1:22:40
所以既要做好工作,做出事业,又别把爱人弄丢了。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1:22:40
有些问题本不是什么问题,解决方法不是问题的本身,而是一种思路
问题是一忙起来就没思路了,就是事情推动事情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1:22:58
平稀之道。

蔡钦源中山灯饰(175301322) 21:23:03
所以时间管理就重要了。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23:12
我给别人讲职场为什么累?我说是不是身体累,而是心累。大凡心 累

,不是单位人际关系紧张,就是家庭人际关系紧张,尤其是后者 会带

来自己的工作效率极大下降,注意力无法集中,单位冲突增加 ,结果

是做同样的事情,你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甚至影响你的职业 发展。

我之所以有今天,其实和我很愿意哄老婆是有关系的,我在外面都 是

公开宣布怕老婆,对男人而言,怕老婆是一种美德,老婆对你放心,

你在外面见多少小MM都没事,工作中绝对不拖你后腿。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1:24:00
哪里都有阶级斗争啊。
现在还感觉不到。只是已经看到一些这样的案例。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啊,是有点中庸。但激情之心不能死。

黄书广东网游(361979602) 21:24:06
人生三大幸事:第一,做自己想做的工作,第二,做自己想过的生活

,第三,爱自己最爱的人。一个人要有能力规划自己的人生。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1:24:45
崔新华江苏软件 (270787599)> 革命尚未成功还需要继续斗争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25:03
我要认识5个PLMM的目标都是经过老婆政审通过的,各位再忙也要哄父

母,哄老婆,哄小孩,哄女友,哄也许就是一个电话就好,可以节约

很多时间,顺便省钱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1:25:08
我感觉在此的很多人都是工作狂 其实有时候不是停不下来 是不想

停下来 因为工作给了他快感和乐趣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1:25:39
我觉得是对,哄——也是一种策略
因为,举凡吵完之后,哄的时间更多,代价更大。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25:40
很多时候,我们只能判断自己的状态,不要替别人判断他们的状态。

心操得多了也会很累。
细水长流,效果甚好!感情还融洽。有点离题了,不好意思。

黄书广东网游(361979602) 21:25:43
哈哈,哄这个词有点意思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26:04
这种属于我前面讲的肾上腺素分泌导致需要压力不断刺激自己的症状
他累是表象,时间长了也会看我的PPT
累得兴奋

我一个徒弟就是没听我的劝告,结婚不到一年就闹离婚,小孩才6个月

,大家可以想一想,他今后要想有好的发展,难度是不是更大,他的

人生浪费了多少时间?

此外对很多人而言,我的建议是你也许只是应该多睡一会,就是现在

,停下任何工作,忘掉一切,地球缺了谁都照样转,你就当公司 把你

开除了,好好睡一觉,对体能恢复帮助很大。

现身说法:本人写这个《忙人的时间管理》的PPT说辞是下午四点开始

的,中午12点50我一口气睡到了15点50,头脑清醒好写东西,效率高

,我反而能节约时间。

发布者 钟紫剑
2008-1-14 21:53:04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28:04
第四部分:管理时间的七个好习惯
改变对生活的观念,其实就是最大程度优化你的时间管理。不过观 念

固然重要,但并不能真的改变你,行动才能改变一个人,让我们 行动

起来,直到养成习惯,时间管理才能是你的职业技能。

好的习惯能让你节省大量的时间,管理时间很大程度上就是改变你 的

坏习惯,养成好习惯!
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浪费时间的坏习惯。
很多人使用WORD制作常用的文档,却没有统一的模版,每次都临时 排

版,浪费时间!
大家是不是?我也是这样的

很多人没有用OFFICES没有随手存盘,遇到死机,叫苦连天,浪费 时

间!这个我已经改了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1:30:45
所以要善于另存为,站在成功人的肩膀上。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30:45
很多人边工作边听音乐,边聊天,边上网,边吃东西,工作效率低 下

,不得不加班,浪费时间!我做工作很专注

自动保存不可靠,下面我来介绍我总结的管理时间七大好习惯

一、养成随时建立索引的习惯。
我发现善于利用时间的人一般也善于理财,因为很多东西道理是相通

的。一定要重视啊
因为理财也要建立索引。哪些内容需要建立索引呢,我是这样分类的


你的活动索引,每天的工作,生活安排是活动,需要用工作计划、每

日备忘录等形式加以管理,这些方面资料和经验谈很多,大家可以自

己看 。
你的资料索引,所有的纸质资料,电子资料有没有好的电子目录,文

件夹目录?
甚至包括邮件分类目录?
我的体会是有好的目录大概每周可以帮你节约3个小时左右的办公室文

档查询时间,这对我意味着 可以写六篇1000字左右的博客了)
你的知识索引,自己知道的东西到了一定程度,一定要找一些时间把

它结构化,把一些零散的学问变成有提纲的体系,甚至是个人论 著。

信息只有结构化才能变成可利用的知识,一旦具备了知识贮备,以后

解决问题就可以利用顺藤摸瓜的方式以非常高的效率解决。
我PDM(产品数据管理)实施的时候没事就整理信息化大纲, 实施知

识手册,看起来我是花费了时间,但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我的 反应速度

和解决效率是正常人的十倍以上,从这个角度看,我这些 整理的时间

顶多是我节约时间的1/5。
你的资源索引
把你的手机号码合理分组,名片合理分组,QQ合理 分组和淘汰,网络

社区合理分组,网站收藏夹合理分组,书籍合理 分类,都可以让你节

约大量零碎的时间。
把一切活动和信息都结构化,系列化,标准化,可以让你节约大量 的

时间。
很多书上都提出了这样或那样的技巧,我把他全部归为一个习惯,就

是看见一个东西就想把它和某种自己很容易联想的“索引”挂起来,

这样你的记忆容量在增加,你的搜索速度会提高,你的解决问题效 率

会提升,你的时间会变多。

不晓得大家是否是这样的?我QQ好友分了类,经常调整以保持最高查

询速度
我手机群组分了类,经常调整以保持最高查询速度
我的书也分了类,经常调整以保持最高查询速度
和其它的时间管理观点不太一样的是:我认为做计划不是最大的习惯

,喜欢建立索引才是最大的习惯,一个喜欢归类和秩序的人自然 会掌

握做计划的方法。

一个习惯散漫的人总是浪费大量的时间,缺少效率,所以有的人 力资

源面试女秘书要看她的包是否整齐,以此判断她是否是一个有 效率的

潜在秘书,道理就在这里。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1:36:10
养成了一种习惯就好了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36:29
第一个习惯相信大家都同意吧?以后坚持去做成了习惯就好了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37:03
知道容易,做到难;做到容易,坚持难。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1:37:07
好东西坚持,就成了习惯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1:37:08
华南-ERP-名邦 (2852859)> 坚持--形成习惯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37:11
第二大习惯:最小化你的工作环境(摆脱对科技产品的依赖)

凡是高科技的东西基本上都浪费时间

华南-ERP-名邦 (2852859)> 凡是高科技的东西基本上都浪费时间 ?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37:32
这个观点大家觉得认同吗?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37:54
很多人现在已经习惯没有电脑笔记本就无法真正的工作,所以一旦停

电或者在路上,这些时间他们只能闲聊。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38:10
对这个观点我不太认同。我会回头补充。请张志留点时间给我。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38:15
科技化不是更能节省时间吗?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38:18
而我一直保留着用真正的笔记本工作的习惯,就象这个《忙人的时间

管理》的思路和框架,我都是用一只笔和一个小本子在公交车上完成

的。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1:38:21
华南-ERP-名邦 (2852859)> 我也不认同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38:28
最终形成的电脑中的文字我只是在需要的时候把笔记本的内容输入 到

电脑上而已。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1:38:36
erp100纵横四海 (27675401)> 我现在也回归到原始了,用手写的笔记

本记录每天的工作。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38:45
PDA,IBM等不是更加能方便索引吗?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38:45
这样即使在公交车上我也可以工作,停电时我也可以工作,我的工 作

时间大大延长了,而且在公交车上大部分人认为是无聊的时间我 却可

以利用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然后回到家我可以少花一些时间 在电脑

面前,经常可以陪老婆出去走一走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1:39:08
华南-ERP-名邦 (2852859)> 我通常在手写笔记本记下提纲性的东西,

而在电脑里面形成最终的文本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39:31
明白我的意思了吧,我对工作环境要求越低,我可以利用的工作时间

越多,我可以启动工作的状态越快

而且本子上的文字不怕掉, 可以很快画一些图或者关键词表达想法,

效率很高,电脑可没这个 好处。
有人可能奇怪我为什么写博客这么快,其实很多时候我是利用坐车时

间构思,回家就写,10分钟一个短的就写完了,30分钟一个长的 就写

完了。
难道各位没遭遇过公司停电吗?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40:35
那如果随时带一个手机PDA不更快吗?更方便吗?更好保存索引存盘节

省时间吗?

群桥接大使(372940916) 21:40:41
华南-ERP-名邦 (2852859)> 又一个 在路上,张志,这一点我们很相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40:42
一旦停电多少人抱怨无法工作?
手持设备目前画图不方便,使自己图形形象化思维能力发展被局限了
就好比这个时间管理的内容,就在于我前一阵经常思考这个话题,写

的时候就快。我是从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下午4点开始写的,等 我从

第一个字写到最后,结束的时间是晚上9点,一共花费了7个小 时,中

间还吃了个晚饭,还洗了个澡,和网友聊了会天,一直隔段 时间看看

台湾立委选举进展,换换脑筋。各位也看得出来,这些文 字除了有提

纲,基本上都是原创,大概有一万三千字。一般人写完 这些文字要多

长时间?我养成这个利用零碎时间无边界启动工作的 习惯可以为我节

约多少时间?
如果将来你习惯PDA了,万一没电你怎么办?
而且我打字不象很多人习惯用一些方便的输入法,我只用智能拼音 。
因为我的逻辑是在任何一台电脑上都有这个软件,我随时可以进入 最

熟悉的输入环境,我就见过我几个朋友没有五笔,没有拼音加加 ,简

直就不能高效率录入了,我无所谓,反正总有智能拼音的,用到一定

程度,速度也慢不到那里去。

制造深圳吴江(1755769) 21:42:22
每个人生活不同,价值观也不同,工作的目的也是不同的,我说的是

最终目的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42:31
这就是尽量减少你启动工作的边界要求,你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每 天

至少增加2个小时(我每天在公交车上的时间^_^0)。
尽量不要依赖高科技产品完成工作,他们很多都是浪费时间的设备,

而不是真正帮助你的设备。
所以看书要想有收获最好看纸质的,比电子书更好,学习更深刻,看

起来慢其实快

不过有一个建议,考虑到很多朋友经常掉手机,所以一定要一款可以

随 时把通讯录输入到网络的手机,这样就不怕手机掉了,节约时间很

多。
现在我说完了,大家认同吗?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44:28
呵呵,我来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是认为:高科技产品可以用,但不要养成依赖性,不要离开了高科

技产品就不能工作,
刚才张志有讲过,人的角色问题,其实工具也是如此,要善于运用工

具,但不要被工具奴役,

制造深圳吴江(1755769) 21:44:50
手机通讯录 现在有导入导出 excel的功能了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44:58
很多好设备尽量不要依赖,培养自己用一只笔一个本子就可以开展你

需要开展的一切工作的习惯,我相信没有笔记本,打印机,传真,电

话,很多人无法工作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45:41
我自己是有高科技产品就用,没有的时候就用笔和纸,在二者之间,

转换自如。我的《友商王朝》就是用手在纸上写的,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1:45:44
个人觉得,不要依赖唯一的工具。

软件-武汉-何琴(425384429) 21:45:54
是的 要取其长处 避其短处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46:06
我觉得可以利用最先进的设备,来节省自己的时间。也就是用钱来买

工具来节省时间!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46:00
而且用手写愉快啊,就是字不够好
第三条:一次只做一件事
利用不能依赖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46:25
老板不会一天只给你安排一件事,更不希望你只能给他做一件事情 ,

那么人往往就是要同时响应多个事情。
但是要想让时间有效率,就得一个一个去做。即使承诺了多个目标 ,

但饭还是一口一口吃,象毛主席建议的:集中精力打歼灭战。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46:39
关于停电,我们这边也常遇到,我自己不太受影响,没电照样做事,

只不过换种方式,但的确有很多人做不到。一停电就没辙了。
锻炼自己的转换速度。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46:46
有的人虽然可以并发处理很多事情,但他单独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 恰

恰遵守一次只做一件事的原则。由于他的效率很高,给人感觉好 象是

他在单位时间内可以做好几件事情一样。

我就是典型,我并发处理速度很快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47:26
我的经验是不怕事多,就怕要一起做,反正一件事情一个人做很快 ,

一件事情几个人做就慢,几件事情几个人做基本是扯皮。

这句经典原创,自己夸自己一个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1:47:28
价值最大化为原则,自己能用,还能用好即可。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47:34
刚才许浩然提过,用电话秘书,事实上这个在很多人是不可能的,因

为万一有人有急事找,怎么办?
我的做法是电话来了先不急着听,先把手头的事做个记号。电话结束

后,快速回到原工作情境。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47:52
不过很多人在做不喜欢的工作的时候,其实喜欢被干扰的,在他们的

潜意识中,这样让他们显得很忙,而且一旦做得不好,也就有了借口


这也是浪费时间的习惯,既然无法回避,不如集中精力去做!

刘正坡郑州技服(33825473) 21:48:13
协同工作 不默契 也比较浪费时间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48:17
是这样。不要给自己借口。人可以欺人,但不要自欺。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48:19
李艳萍的方法不错,所以这个时候笔比电脑快

第四条:和第二条一样,很少人讲的
把事情至少做到80%才结束

有很多事情一次很难做完,因此需要持续做一段时间,很多人也遵 循

了一次做一件事情的原则,但还是效率不高。

我开始很奇怪,后来仔细观察了我和他们的行为模式区别,我才明 白

,一件事情不是因为专注的做就行,好比学生复习,不管看了多 久,

要么系统复习完一章,要么系统复习完一个知识点。否则下次 继续复

习还得从最开始看起。
所以有的学生一直到考试,永远还在复习前几章。
我的习惯是先判定做到什么程度是把事情做到一个无法倒退的点, 下

次再做才不至于从头再来。

对不对,是不是这样?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49:42
这个是对的!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50:00
象我几天前写今天的发言的底线是就是把整个发言全部整理出来,不

整理出来我是不会休息的,8个小时不够,我就写它12个小时,甚至通

宵,否则这事情永远做不完,永远牵扯着你的 注意力和精力,浪费的

时间更多。
到了一个不能倒退的点,下次工作可以直接从这个平台开始启动, 这

样工作就象走台阶,可以一步一个脚印,而不玩倒爬滑梯,要么 上去

,要么下次从头开始。这里面节约的时间就多了。
但我看很多人不懂这个道理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50:20
我的做法是做一个大纲记录,然后自己休息去。休息完接着做。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50:28
不过呢也要注意有的时候把事情做到80%可以先放一放,一鼓作气 全

部做完可能会降低你响应其它突发事件的能力,因为完成后面 20%的

修饰性工作反而需要80%的时间,进而耽误你整个的全局工作 ,等把

其它工作做顺了,不紧张的时候再做,时间利用效率最高。
而且有的工作未必是真有价值的工作,但不得不做,这就看领导喜 好

或当时气氛,先做80%,应付交差没问题,万一领导改变主意了 ,就

立即终止,可以少浪费很多时间。

这个是权变,有点职场小兵法的味道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51:15
把事情做到一个无法倒退的点, 下次再做才不至于从头再来。这个方

法整理得好!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51:22
第五条:经常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然后提前准备
多数情况下,人实际做事用的时间,总是比自己想象的要多。我可能

是个例外,我总是提前完成,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有超前判断,超前行动的习惯,我不做事后诸葛亮,我经常 花

时间想公司的年度规划,领导讲话,国家政策变化,这些变化必 然导

致一些工作大局重心变化,对于具体工作,必然导致工作方针 政策和

方法调整,对这些调整如果你有有先见之明,你就可以提前 准备素材



我不是做事情效率比大家高多少,是我事先就利用零碎时间把一些 素

材都整理好了,所以真正写的时候就快。

例如我们公司有一年说要把客户分两类,一类是战略客户,一类是 普

通客户,我就预测到公司肯定需要关于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计划 ,于

是我搜集了很多这方面的素材,到了公司碰到项目的时候,突 然就要

,当时很多顾问傻了眼,我直接给他们一个模板,照着去改 就好了,

这就是提前判断,提前准备。

所以我为什么说善于管理时间的人往往善于理财呢?从这个角度去看

,抓住财富机会也是要有预判能力。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明明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例如公司制度发生重 大

改革,对自己肯定有重要影响,但很多人宁可做“温水里的青蛙 ”,

宁可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是的,往往有路,但可能是一 条你不

想走也不好走的路。

第五条很难,是一个人全方位阅历的积累,但要有这个习惯,坚持久

了就有效果了

第六条:学一点统筹方法
我们经常要同时做几件事情。这个时候一定要养成随时考虑最优次 序

的习惯,考虑得多了,哪些事情先做,哪些事情后做,哪些需要 在无

干扰情况下做,哪些可以在有干扰情况下做,这样可以让自己 时间利

用最有效率。

也就是说我们要学会搭便车利用时间,既然生活中有些时间非花不 可

,为什么不设计利用一下它?
变废为宝?例如利用等车,挤公交的时间看报,学新歌,学外语, 就

可以利用同样多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还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
此外要学会错峰利用你的时间。

软件广州许浩然(84441976) 21:54:04
第五条:经常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然后提前准备
判断出武汉的房价要涨,所以先买了。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54:13
例如:尽量不要在周末或节假日去理发
例如:尽量不要在人多时候去吃饭
例如:尽量不要在高峰期上下班
例如:尽量不要在节假日去购物

许浩然:我比大多数人早觉悟了4年,所以我节约了100万

这样可以让你节约很多排队等待的时间,我养成这样的习惯后,一 个

月大约可以节省10个小时左右的无效时间。而且不在节假日购物 除了

更少排队外,还可以节约钱,一般武汉是旺季是买***送***优 惠卷(

可能价格还是往上抬了的),让你越买越多,而在淡季搞打 折,省下

来的全是实惠。

以上女同志一定要注意

第七条:紧急和重要
很多人真正的问题是这一辈子都没明白什么是最自己最重要的,所 以

紧急和重要的判断他永远都答不好。
老板都希望找到能处理琐碎小事又能解决重大问题的员工。
这方面的书太多,工具也多,除了遇到事情都学会做紧急重要归类 的

习惯外,我的心得是:
紧急的事情往往要优先做到处理完毕,否则就会让你无法做重要的 事

情。
重要的事情往往要坚持做到一个阶段,否则就永远也做不完。


那么今天关于时间管理的讲座到这里结束,我在这里可以给大家补 充

一个时间管理四循环图。

基本上一个人随着工作单位,职位,环境变化,人可能要不断经历 时

间管理四循环,压力太大,太小和不平衡就都会让人心态变坏, 进而

降低你时间使用的效率。
大家可以以此图自勉。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56:49
我来补充一点:心态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57:04
其实时间管理也罢,知识管理也罢,心态都很重要,

比如刚才提到的错峰,我就非常认同,而且也在这样做,
微电子成都童刚(342616849) 21:57:14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57:33
但这样做有时候我们需要有坚强的意志,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57:45
是的,不成为习惯就别放弃,成为习惯就好了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57:47
比如说,你在淡季购物,别人可能会说你贪便宜

网络甬康之语(591314009) 21:58:01
行动不难,难在坚持。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58:08
太过于在意别人看法的人,就难以坚持

软件杭州沈义滨(306222943) 21:58:17
李,你说要以什么心态呢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58:20
这有什么难的,占了便宜自然坚持下来了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58:32
如果我们确切地知道,我们是为自己而活,可能就不会太过关注别人

怎么看,只要照自己的原则行事即可。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59:14
最后和大家分享我的十个时间管理小技巧:
1、每天晚上越累越要提前把明天的计划和行李准备好,这样一早 就

不用忙着收拾东西
2、写文档记着随手存盘
3、带一个大容量的U盘,把你的常用资料随身携带
4、申请一个大容量邮箱,然后把所有联系人地址都导入进去,就 不

怕电脑重装,丢失联系人地址
5、经常清理你的邮件和通讯录
6、随身手带笔和纸,有想法就赶紧写下来
7、常用文档在WORD中建立模版
8、买一个带通讯录导出功能的手机
9、经常做电子资料备份
10、每天做一次工作小结

这些小习惯坚持下来,都可以节约很多时间,试一试看!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1:59:17
刚才张志老师讲解的内容,都非常实用,是他切身体会的总结,
其实更为重要的,我想是应当引发我们每个人的思考,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1:59:37
我最后十个习惯也有很实用的,U盘我一般带两个
到底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到底我们为什么要做时间管理?是为了时

间管理而时间管理,还是为了我们的人生目标、梦想实现。

许 忠杭州咨询(23242466) 21:59:53
非常感谢张志的讲演,非常感谢所有积极参与讨论的各位!
今天晚上的会议已同时发现在畅享网和中国CIO成长交流平台:
非中国CIO之家的朋友点击:

http://blog.vsharing.com/jlxhc/A641809.html
中国CIO之家的朋友点击:
http://www.ciodream.cn/bbs/viewthread.php?

tid=227&extra=page%3D1
已同时发到秋叶漫谈(张志)的专栏,请张志查询!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2:00:13
我也会转载到友商社区
让更多的人学习到。
我的补充完毕。谢谢。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2:00:41
欢迎大家把群共享中的PPT和所有的忙人分享!

网络深圳李艳萍(631468642) 22:00:43
整点结束。

发布者 钟紫剑
2008-1-14 22:03:52


教育-武汉-张志(44691732) 22:06:56
http://blog.vsharing.com/hopeful/A641788.html

今天上课的PPT链接地址,欢迎下载!

最后非常感谢张志的分享。

发布者 钟紫剑
2008-1-14 22:08:15


机械中山-钟桦(48138396) 22:05:07
张老师今天的授课,做到了“授人以渔”。课件是理性的,是严谨的,是逻辑结构清晰的;现场的演讲是触发心灵的,是启迪智慧,思想碰撞的。

发布者 钟紫剑
2008-1-14 22:08:38


的确深受启发。

发布者 萧秋水
2008-1-15 12:36:46


张志老师,是我的偶像哦。---陈超

发布者 匿名用户
2008-10-3 9:13:21


您正在以 匿名用户 的身份发表评论  快速登录
(不得超过 50 个汉字)
       看不清,换一个
提示消息
(输入完内容可以直接按Ctrl+Enter提交)